看到鬼

我永远是🐟的狗🥺🥺🥺🥺🥺

嘿嘿嘿为爱发电给我亲爱的瓜瓜摸了个七夕小甜饼@心碎小鱼 

ooc并且文笔差🥺🥺不过这对很好磕!!!  

全体起立!往死里磕!

  

  俏如来站在魍魉栈道的入口,他该回中原了。魔世之乱解决,钜子的九界巡回结束了。

  “我的好大哥啊”戮世摩罗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俏如来回头,戮世摩罗带着月牙诚走过来。

  “好歹在魔世做了这么久的客,要回去直讲嘛,不用偷偷摸摸的”戮世摩罗拍了拍月牙诚的肩,“我们可是有快捷通道的喔”

  “那就麻烦帝尊了”俏如来浅笑,一副任人安排的模样,看着乖乖的。

  戮世摩罗可不吃这一套,径直凑到俏如来的眼前想看看俏如来在憋着什么坏,“嗯…改口很快嘛,看来你是真的很想回去喔?”

  “是很久没有回去了。”俏如来看着戮世摩罗,话说的一语双关。

  “要我回去的话就免讲喽”戮世摩罗挥了挥手,嘲了一句“自己都不一定回得去还要劝别人,我的好大哥你是一点儿没变喔,真是怪嘞”

  魔世的出入口并不多,除去月牙诚的云外镜,其余的路要出入都有很大的风险,俏如来这一离开,可能就再也不会轻易进入魔世了。

  俏如来沉默了一下,看向戮世摩罗的眼神里多了些道不明的情绪,可戮世摩罗依旧只是戏谑的看着他,仿佛丝毫不在意他的去留。

    “小空……”

  “你管他小空大空,反正要么你一个人回去要么你就麦回去喽”戮世摩罗像模像样的拍脑壳懊恼了一下,“和你们这些智者讲话真是有够累的,你是回还是不回?你哉的啦,本帝尊可没有耐心”

  “小空,我……”俏如来看着近在眼前的戮世摩罗,想说的话一句也说不出口,最后只好阖眸,没有再多说“麻烦帝尊送我回中原吧。”

  推开过的人再就收不回身边了。

  “这才对嘛,要走早讲啊,啰啰嗦嗦木哉跟谁学的喔”戮世摩罗慢悠悠的收回神态,偏头看向月牙诚,“为了不让我亲爱的大哥在回去的路上受苦,就辛苦小诚你了,麦觉得帝尊我偏心喔”

  月牙诚摇了摇头,他看不懂这对兄弟间的纠葛,只是一言不发的运起术法打开魔世通往中原的通道。

    俏如来道了声谢,转身进入通道。

  “慢走不送”戮世摩罗拖着调调说了一句,俏如来没有应声也没有回头。

  看着通道快要消失,月牙诚下意识看了眼戮世摩罗,他的帝尊的那双金色眼睛不知何时闭上了,神色淡淡的倒也没什么变化。

  “帝尊”月牙诚看人都走了戮世摩罗还半天都没有反应,不得不开口叫了一声。

  “唉~真是不习惯呢,这种送别的戏码不应该出现在我和俏如来身上啊,唉~到底是哪里出错了呢”戮世摩罗睁开眼连连叹了两声,从他声音里确实听得出有几分的惋惜,不过有几分是真也无人知晓。

  月牙诚看了看戮世摩罗,又看了看通道消失的地方,最后还是忍不住说了句“你明明不想他离开”。

  “小诚你麦黑白讲喔,你的帝尊我巴不得他快点儿走”戮世摩罗开玩笑般的语重心长,“再讲了,他是中原领导者我是修罗帝尊。”

  戮世摩罗也不管月牙诚听懂了没,没再开口了。


  凑巧的很,俏如来回中原才只过了两天便到了七夕佳节。

  “精忠”史艳文看着难得走神的俏如来,自从雪山银燕说要出门陪人过七夕之后俏如来就一直在神游天外。

  俏如来回神,收回放空的眼睛回身看向身后的史艳文行了一礼,“爹亲”

  “你怎样了?”史艳文关切的问。

  “孩儿无事”俏如来摇头,“娘亲呢?”

  “萱姑她去集会上了。”史艳文顿了顿,还是说道,“七夕庙会还有不到一个时辰就要开始了,精忠不去看一看吗?”

  “孩儿一个人去也是无聊,庙会吵闹的紧,不如留在正气山庄抄经。”俏如来笑了笑,“爹亲去陪娘亲吧,孩儿自己在这里就行。”

  史艳文张了张嘴,不知道该怎么劝,只觉得心疼这个大儿子,史家人的责任、墨家钜子的责任,最终都是俏如来一个人扛着,一路走过来身边连个朋友都没有留住。

  史艳文不再多言,与俏如来浅谈了几句后就离开了。

  

  俏如来在院中摆上书案搬出经书,可抄了几行字后却又悬着笔迟迟不落,狼毫上的墨滴在纸上径直晕开,这页经便是白抄了。

  半晌,俏如来阖眸,搁下笔,在案前静坐。

  心中有杂念如何抄经。

  外面庙会的吵闹声仿佛刻意一般争先恐后的传入俏如来耳中,无时无刻不提醒着他的孤单。

  只是想要的那个人不在身边,如何都是孤单的。俏如来心想。

  九界的一切早已经尘埃落定了,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俏如来飘飞的思绪。

  就算是阖着眸却好像看见了那张脸,俏如来任由自己沦陷在回忆中,只能这样也只有这样。

  

  “没想到这里还有一只没人陪的小可怜啊”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夹着些不遮掩的笑意,俏如来猛然睁眼,看见眼前真真实实的戮世摩罗的时候他忍不住哽了一下,眼眶没由来的酸了一下。

  他还以为幻听了呢,原来他是真的来了。

  “你……”俏如来说不出来话,抬着眼看着走到眼前的戮世摩罗,他明明刚刚还对这个人心心念念,可现在人站在他面前他又不知道说什么。

  戮世摩罗嬉笑着伸出一只手撑在书案上,压低身子同俏如来对视,不放过俏如来的任何神情,“我亲爱的大哥啊~七夕在这里抄经多没意思,还真是个小可怜啊。”

  俏如来看着戮世摩罗眼里的自己,突然展开眉眼低眸笑了笑,“现在不是小可怜了。”

  戮世摩罗顺着俏如来低下的目光看去便看到自己由于低头而落下来的长发搭在了俏如来的手上,现在已经被他绕进了指间。

  衬的他的手好白啊,他的手原本应该没有这么白吧…好想捏一捏,好软的样子。戮世摩罗不合时宜的想。

 “麦揪本帝尊的头发,要揪掉喽”戮世摩罗晃了晃脑袋站直了,那缕发丝便轻易的从俏如来指间溜走。

  俏如来指尖微微动了动,像是想留住那一缕,还未等他蜷起带着不舍的指尖,却见戮世摩罗突然伸手扣住了他的手,一把将他拽了起来,耳边响起戮世摩罗调笑的声音“我的好大哥啊,我也是没人陪的小可怜,要不要陪我过个七夕”

  “好……”

  “那我们去逛庙会。”

  “好……我收拾一下。”

  戮世摩罗呼吸的气息拂过耳廓,俏如来悄悄红了耳尖,有些慌乱的想挣开自己的手,可戮世摩罗只是稍微偏了偏身子给俏如来腾出地方收拾纸墨并不让俏如来把手抽出去,甚至还捏了捏。

  果然很软。戮世摩罗心想。

  “我好……了……”

  一只手收拾完,俏如来偏头去看戮世摩罗,映入眼帘的却是一大束木槿花,惊的俏如来声音都抖了一下,眼里情绪压不住的翻涌“小空你……”

  “我来时看他们都有送,就…给你也准备了一束”戮世摩罗大约是不习惯做这么煽情的事,但是感受到手心里俏如来紧张的蜷缩起来的手又觉得难为情点儿也没有什么了,“送给我的好哥哥~俏如来”

  “七夕快乐”

  “七夕快乐”

  

  

  呜呜呜,到最后他们都没有亲上,我实在太逊了🥺🥺🥺🥺🥺🥺

  

评论(5)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